巴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展评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9:47:07  作者:任超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任超)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手册展览评比活动,通过集中展评《党支部工作手册》,引导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落实基本制度抓起、开展基本活动严起,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展览评比前,巴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制定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评比标准》,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党员集中学习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5+X”计划和“党费日+”党员管理工作、开好组织生活会、抓好民主评议党员、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建设等9个方面明确评比标准、细化评比内容,立起检验基层党组织基础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标尺。

活动开展以来,巴州州直机关8个片区89个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自评自检,推荐报送124本优秀党支部工作手册和不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各片区召集党务干部认认真真地评、实事求是地检,通过交叉评检、集中讨论的方式逐一评检打分,提出推荐理由。在此基础上,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集中评审,对特色亮点进行系统梳理,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公开点评。

巴州党委直属机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集中展示、公开晾晒党支部工作手册,选树先进典型,让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务干部学有标杆、行有示范、赶有榜样,引导机关党支部从严从实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规范记录党支部活动情况,助力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据了解,巴州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今年4月在州直机关启动开展以“班子作用发挥好、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队伍建设好、服务中心工作好、廉洁自律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力争2019年底将20%以上的党支部培育成标准化党支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