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2:59:26  作者:姚彤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8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开展好自治区主题教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做好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问题,在认真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的同时,结合新疆实际,进一步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用力、深入推进,把开展专项整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专项整治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整治责任,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主体责任、自治区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强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牵头抓总责任,发挥好各牵头单位作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紧盯目标、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完善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真抓实改,充实完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重点突出、目标清晰、责任明确。要进一步细化整治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细化措施、建立台账,确保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进一步落实整改实事,积极回应各族群众关切,着力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要进一步增强整治实效,切实用好整治成果,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让各族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整改工作启动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督导,整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严守生态红线底线,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审议了《新疆巩留野核桃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年)》《新疆帕米尔高原湿地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年)》《新疆中昆仑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年)》《新疆天池博格达峰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