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8-15 12:58:20  作者:道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道那)根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马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二指导组组长王军到会指导。高院领导班子成员、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高院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逐一对照检查,全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自己、对同事、对班子、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开展互相批评,进一步找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为整改落实打下了基础。

会议指出,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以党章党规为信仰“基线”、言行“界线”、制度“红线”,不断修正各种行动,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会议要求,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细致检身自省,为党员干警作出表率,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自我检视、问题导向传递给每名党员、每位干警,在明规守矩、细照笃行上真正见成效。要深挖根源,特别是要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群众观念、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成因,找到切入点和具体转折点,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推动新疆高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把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的工作做实做细;要在“改”字上下功夫,切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整改方案;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针对检视问题清单做好自查自纠和即知即改工作,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持续推进;对问题清单上的整改事项,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经常“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确保高级法院的主题教育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好表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