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邦节假期阿克苏地区景区景点游人如织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8-15 12:49:34  作者: 吕娜 邓小周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邓小周)草原上纳凉、多浪河边赏景、沙漠上感受刺激……古尔邦节假期,新疆阿克苏地区各景区、景点引来众多游客。

8月11日,阿瓦提刀郎部落举办首届“泼水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加入其中。大家你泼我、我泼你,一朵朵象征着吉祥、幸福、健康的水花在空中盛开,伴随着一张张笑脸、一声声欢笑,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今天是古尔邦节,我和家人一起来刀郎部落游玩,刚好赶上‘泼水节’,我们玩得很开心!”来自阿瓦提县的游客帕提古丽·买买提说,“往年都和家人一起在家里过节,今年选择外出游玩,在景区和大家共度古尔邦节更热闹、更开心、更有意义!”

活动现场,欢笑声和尖叫声不断响起,越来越多的游客加入这场“水中大战”。“第一次参加‘泼水节’,真是太开心了,我拍了很多照片,还录了小视频,要发到朋友圈和抖音上,把快乐分享给更多人。”来自成都的游客沈凤玲说。

古尔邦节假期,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最近天气热,假期第一天我就带着家人到温宿天山托木尔平台子景区游玩。”阿克苏市民穆宗华对记者说,随后他和家人还去了温宿帕克勒克景区、乌什燕泉山公园、乌什沙棘林湿地公园等,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

畅游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成为不少阿克苏市民度假的首选。“趁着假期,我和朋友相约漫步多浪河景区,然后一起去餐厅吃饭聊天,非常悠闲!”阿克苏市民迪丽努尔·艾合买提说,“阿克苏市越来越美了,出来走走既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又能欣赏到美景,还享受到了亲朋好友在一起的欢乐。”

在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大批游客慕名而来,参加了沙漠越野冲浪、沙滩摩托车、沙漠划船、沙疗康养、呐喊喷泉等旅游项目。“在这里既能感受沙漠风情,又能体验与沙漠有关的旅游项目,真是一次超值的旅游体验。”来自深圳的游客戴宣华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