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出实招见实效
来源:伊犁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55:48  作者:王静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王静)7月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确保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

组织学习

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领导中心组学习、集体讨论、个人自学、以考促学等方式相结合,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原文,做到熟知并掌握。截至目前,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60余场次,开展专题讲座3场,组织学习讨论98次,撰写心得体会900余篇。

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思想内涵,把成就讲足、把经验讲透、把形势讲清、把前景讲明,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大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霍尔果斯市组织30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全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测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通过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型,全面考核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的掌握情况。

霍尔果斯市各级党委(党组织)利用党员固定学习日,开展了正反典型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述焦裕禄、谷文昌、张富清等勤廉典型,引导党员要向身边老党员劳模范学习,以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崇尚实干、勤政为民。

霍尔果斯市委书记为区(市)领导及乡(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共100余人讲题目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守纪律》的廉政党课;纪委书记为全市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讲题目为《牢记使命 增强责任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廉政党课,通过举实例、摆案例、讲法律,提醒党员领导干部要算好人生的“七笔账”,带好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陆续开展讲党课活动,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截至目前,共开展党课58场次,做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

在警示教育方面,霍尔果斯市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涉及乡、街道、片区,霍尔果斯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驻霍、企事业共56个单位2300余人观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分层分批讲廉政党课,7月以来共开展党课58场,做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积极拍摄“清风满天山”廉政微视频《爸爸的来信》;同时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门党史长廊、伊车乡警示教育基地等地参观,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铭记历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在开展廉政文化活动方面,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举办“国门清风”廉政书画征集活动,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报送有书法、绘画、漫画共60余幅作品,作品辛辣、生动,寓意深刻,很好地表现了廉政主题。除书画类,还开展了主题为“创廉洁家庭、好家风与我”征文大赛,各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稿,从谈初心使命、父母言传身教、工作中的细小感悟等无一不体现良好家风带给每个人无穷无尽的精神财富,从小家到大家,人人都在践行倡导廉洁、播撒廉洁、守护廉洁,在全市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