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顺利结业
来源:伊犁党建网   发布时间: 2019-08-15 11:07:44  作者:郑海凤 陈婷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郑海凤 陈婷) 8月1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直机关181名党务干部结束5天的培训后,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此次培训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采取全封闭管理模式,以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自身本领,为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创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凝聚起更加坚实坚定的力量。

多种形式学知识

筑牢党性,理想信念刻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本次培训班始终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晨练、餐前、课间都会响起嘹亮的红歌,使学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培训班精心安排课程,通过“理论学习+视频教学+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微党课”比赛活动中,学员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身边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小视角、真感情,生动细数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规矩在前,纪律发条时刻紧。“无规矩不成方圆”,培训班坚持制度先行,实行积分制管理,时刻拧紧纪律的发条。市委党校专门安排高级讲师付海燕担任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经党员大会选举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选举产生7名支委及5名党小组组长,推行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分工负责制,坚持大班上课、小班管理,规范请销假程序。每天总结情况,将宣传信息报送、违反管理制度等情况在“红黑榜”上进行公示。培训期间对16名学员进行了曝光扣分,通报批评2人次,组织谈话5人次,退学处理2人次,并将学员培训纪律、出勤、“红黑榜”上榜情况及时通报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及学员所在单位,有效强化了学员的组织纪律意识,抓出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表彰优秀学员

多维立体,形式多样成效佳。5天的培训时间里,既有聆听辅导报告、现场互动,又有分组讨论、撰写心得,将“三会一课”搬上讲台,也有户外拓展体会团结协作的力量,学员们在“你来我往中”共同探讨、交流学习,老师现场答疑解惑,更让学员们豁然开朗。培训结束后,采取结业测学的方式及时巩固学习成效,并将测试成绩反馈至所在单位。学员们普遍表示,课程内容点准了日常工作所缺,并能让大家留意到自己从未意识到的问题,多种多样的教学模式帮助大家增长了“真本事”。结业典礼上,31名学员获得了表彰。“优秀学员”代表于盼盼说:“只有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地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做,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精,百姓的幸福指数才能越来越高。自信中国、自信的我们,快来点燃新时代的期待,用最嘹亮的声音传播新时代的先锋能量,推动党的事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扛起初心和使命,学员们正奔向为民服务的广阔天地。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