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500多名村级监察信息员接受履职培训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0:59:32  作者:冯磊 张会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冯磊 通讯员 张会)8月7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纪委监委了解到,自6月份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面向村级监察信息员开展了专题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57个行政村500余名监察信息员培训已全部完成,全员培训目标初步实现。

“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基础牢固,纪检监察工作才能更好开展。”温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加强村级监察信息员工作能力,温宿县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主动承担授课责任,深入各乡镇和行政村,围绕如何做好村级信访举报工作、农村项目资金监督等工作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村级监察信息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对自己的职责更清楚了,对如何开展监督工作更有信心了。”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叶克艾日克村监察信息员买买提·吾加木尼亚孜参加培训后感到收获满满。

温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漆娟宏多次前往乡镇授课,她说:“参与培训切实加深了自己对业务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应用能力。同时,在和基层监察信息员的交流和互动当中,通过发现问题、解答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具体业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温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仅是今年第一轮培训,下一步,温宿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第二轮培训,在全覆盖的基础上,将业务讲深讲透,不断加强村级监察信息员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