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点燃”博州市民健身热情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12:50:04  作者:巴·巴音高娃

夏日傍晚,博乐市街心公园音乐响起,领舞者舞动手中的扇子,带领大家随着节奏起舞;练习平衡车的小孩,戴着头盔护具勇往直前;大大小小的身影迎着落日的余晖显得格外矫健……

健身逐渐受到热捧

8月6日,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的室外篮球场,66岁的市民巴音查汗和孙子在一起打篮球,他说:“以前没有健身概念,自从患上高血压后,身边的朋友建议我多运动,我才开始快走、慢跑。运动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精神状态发生了很大改变,血压也一直控制得很好。”

健身已成为很多市民的爱好,尤其受到年轻人的追捧,他们选择在下班时间健身“充电”。

市民陈龙是一名上班族,2017年,他在一家健身会所办了张健身卡。他说:“以前,我只能在小区里一些器械上做简单的锻炼,办了健身卡健身后,我不仅身材发生了变化,心肺功能也有所增强。”

博乐市一家瑜伽馆负责人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注重对自己健康的投资,我们馆开设的课程每天都满员,会员已经发展到200人。”

健身项目丰富多彩

“踏步,手臂慢慢抬起来。”6日清晨8时,71岁的市民郭爱莲准时到北京路与建国路交叉口的锦绣园广场打太极,她说:“以前我没什么娱乐活动,现在打太极成了我最好的锻炼方式,既为生活增添了乐趣,也让身体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坚持晨跑多年的跑步达人,第五师双河市职工王锋发现爱好这项运动的人很多,便产生了组团跑步健身的想法。2017年8月,他带头组建健跑团,成员从10人发展到目前160多人。成员塔娜说:“跑步让我拥有健康的身心、坚韧的意志、积极的心态,在职场上更有竞争力。”

“吸气,低头,吐气时摆臂,然后手向前划,蹬腿时,把身体跃出水面,吸气,再低头,依次循环……”7日,博州全民健身中心·文体中心的游泳馆里,游泳教练陈超宇正在给学员示范游泳的要领,像这样的训练每天都有。

据了解,博州全民健身中心·文体中心的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均对市民低价开放。后期,乒乓球馆、网球馆、桌球馆、瑜伽馆及跆拳道馆等将相继开放。

自2009年起,博州不断加大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目前,全州共有102个户外广场、220个篮球场、11076多部室外健身器材和32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

博州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石立新说:“我们要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统领,让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健全体育健身组织,推动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