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伸援手献爱心 帮困难家庭渡难关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8-15 12:56:58  作者:江斌伟

何立刚将李兵委托转交的10000元爱心款递到李桂霞手中。(记者江斌伟摄)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江斌伟)丈夫受伤入院治疗的大半个月时间里,李桂霞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关爱,她先后收到爱心企业、工作队队员、亲戚邻居、水滴筹以及工作队所在单位共4万多元的捐款。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达坂城区西沟乡雷家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立刚和队员们,带着大家的心意,敲开了村里低保户李桂霞家的门。

接过何立刚递过来的爱心款,李桂霞和女儿马晶不由得泪眼婆娑。对家里来说,这份爱心捐助,真是雪中送炭。

不久前,马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正当她沉浸在上大学的美好期盼中时,家中却遭遇不幸。

7月28日,马晶的父亲马卫明在干农活时,左手手臂不小心被磨光机割伤,动脉血管及韧带全部断裂。由于家离医院较远,送入自治区人民医院时人已进入昏迷状态,手术结束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家里一时拿不出十万元左右的治疗费。

工作队一直记挂着马卫明的伤情,何立刚带着李峰林、张又文等队员去家里了解情况。李桂霞愁眉紧锁:“老马住院得花十万元,医药费大部分都是找亲戚借了垫付的,现在还有六万元贷款快到期了,这日子该咋过呢。”一旁照顾五岁弟弟的马晶也跟着抹起眼泪。

当地村民得知马卫明经济上暂时有困难,大家纷纷伸出援手。

今年34岁的李兵从小生活在雷家沟村,20岁左右去深圳闯荡,现在经营着一家外贸企业,平时热衷参加公益活动。李兵了解到情况后,他通过微信给何立刚转来10000元,委托何立刚转交给李桂霞,并叮嘱工作队替他保密,“大家都帮一把他们家,孩子就能安心去上学了”。

工作队队员赵文斌和曹政还想到了水滴筹。他们加入水滴筹公众号,大家一起帮马晶写了求助信,短短几天时间,捐款数字达到15740元。

市城市勘察测绘院办公室主任武鑫是李桂霞的结对亲戚,他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马卫明,还悄悄塞给马晶一个红包,让她当上学的路费。

工作队队员们发在朋友圈的求助信息引起了关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市城市勘察测绘院和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组织干部职工分别捐款8350元和4200元。

正是靠着一笔笔爱心善款,李桂霞一家的困难得到缓解。目前,马卫明的病情稳定,即将出院。工作队正在帮马晶和马卫明申请相关的教育和大病救助金,继续帮助他们一家。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感谢家乡的亲人们!大家对我们的这份关爱,我们铭记于心。”马晶在她的爱心账本上记下工作队队员们的名字,记下邻居的名字,还记下帮助他们家的一些单位名称,她还写道,“家里的困难是暂时的,但大家的爱心是永恒的,我会让这份爱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