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拉亚尕其村:现代文化浸润生活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8-15 11:36:42  作者:迪力夏提·艾尔肯

夜幕降临,走到和田地区墨玉县吐外特乡喀拉亚尕其村委会,就会发现五彩缤纷的灯光印照着美观大方的仿古式大门,走进村委会院子,就能听到村民们朗朗的读书声。

来到村委会的教室,这里宽敞明亮、课桌摆设整齐。从2017年开始,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驻喀拉亚尕其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坚持由工作队队员担任辅导老师,结合国家通用语言教材和村民的生产生活实际,将生活中常见的情景对话设计成“每日一句话”,简单易学的教学方式让村民们可以即学即用,学习热情不断高涨。

在去年已经实现脱贫的喀拉亚尕其村村民,对于精神文化生活也有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而村里原有文化活动中心已经不能满足村民的文化生活需求。2019年4月,驻村工作队启动为民办实事好事项目建设,整合村委会办公室,突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功能,将文化图书室与党员之家合并,远程教育平台、报刊架方便党员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增加图书提高学生阅读能力。国家通用语言教室扩建后增加了儿童乐园,搭建了一座小型彩虹滑梯,还有捐赠的品种齐全又好玩的玩具,温馨又活泼。在自治区高院结对帮扶党支部的帮助下,文体活动室还购置了台球桌、大镜子练舞专区等。

“道路硬化、村容美化、村庄亮化、村委会大变样......”,现在的喀拉亚尕其村村委会,晚上大人在国家通用语言教室上课,孩子们在儿童乐园玩,村委会变得格外热闹。“我们也有滑滑梯玩啦!谢谢工作队的叔叔阿姨!”稚嫩的童音传递出小朋友们内心的喜悦。驻村工作队的一个个务实之举,改善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条件,让村民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如今的喀拉亚尕其村村容整洁、人心凝聚,村民们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领下,正阔步行进在致富奔小康的大道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