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14 18:35:46  作者: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用好调研成果 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张云梅)8月9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我区政法工作重点,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听民意,全面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了8个具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调研报告,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对策。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正视和摸清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症结、出实招、下实功,切实破解工作难题。

会议强调,要将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调查研究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与理清思想、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能力、正风肃纪、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推动调查研究成果有效转化运用,标本兼治,使整改落实切实到位有效。

会议要求,对调查研究总结出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要系统归纳提升,形成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短板,要以解剖麻雀、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梳理剖析,加强研究解决,切实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对调查研究收集的意见建议,要逐一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让干部群众实实在在看到效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