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功发行首单产业扶贫债券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08-14 18:47:14  作者:王丽丽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网记者 王丽丽)近日,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扶贫票据),发行规模1亿元,期限180天,票面利率6%。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该项目不仅是新疆首单扶贫专项票据,也是新疆首单支持“三农”的产业扶贫债券。

本次扶贫专项票据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新疆和田和喀什地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中4500万元用于发行人下属子公司和田及喀什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采购。

发行人通过在喀什和和田两个贫困地区开展“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和“公司+农户”的订单采购模式,在贫困地区进行农副果品采购加工,与超过120家农户签订供货协议,协议购销量超过15万吨,解决43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帮助贫困村民在农闲季节每月增收1500元以上,旺季每月增收3000元以上。

扶贫债券的发行,是发行人充分利用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探索、践行“以产促农、以产扶困”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的有益尝试,为拓宽新疆脱贫攻坚融资渠道、扎实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增强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起到引领作用。

除了扶贫领域,新疆银行间市场发债稳步增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实力不断提高。上半年,新疆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259.3亿元,同比增长9.1%。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