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4 18:46:05  作者:赵志芸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志芸)8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解决问题。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查、一项一项找,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党章为纲,做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的表率;以准则为绳,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以条例为戒,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表率,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自治区人大工作的主线,始终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把实现总目标作为衡量人大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定坚决维护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海仑、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