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假日旅游持续火爆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4 18:05:11  作者:任江

一对新人在天山大峡谷景区拍摄婚纱照(8月9日摄)。时下正值新疆旅游旺季,位于乌鲁木齐县的天山大峡谷景区风景秀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观光。新华社记者 王菲 摄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古尔邦节假期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做好游客接待工作。”8月12日,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副总经理刘琼尧说,节日期间,该景区游客爆满,所有员工度过了一个忙碌的假日。

不只是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忙,从春节开始,景区所有员工就一直处在忙碌中。刘琼尧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增长四成左右。

假日期间,新疆各地各景区都出现了游人如织的景象,其中喀纳斯、天山天池等知名景区更是人潮涌动。8月10日、11日两天,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数量都超过1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3%和33%;天山天池景区8月10日接待游客25852人次,同比增长34%,11日接待游客数量更是达到28242人次。

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旅游业的发展又促进了景区建设提速、软硬件水平提升、旅游产品增多,这些都成为新疆各地游客数量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今年,刀郎部落景区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了胡杨文化馆、植物园二期工程、刀郎客栈、新疆特产销售中心等。

假日期间,新和沙漠花海景区4万平方米、可容纳1500辆车的停车场里停满了车。新和沙漠花海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朱丽认为,游客之所以快速增长,除了今年景区增加了许多景点和旅游项目外,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假日正值布尔津县举办第四届“童话边城·布尔津味道”美食节,在河堤夜市、中俄老码头风情街、四季夜市及汇鑫国际等美食街区,游客纷至沓来。“8月10日,我县接待游客74418人次,同比增长26.1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21.14万元,同比增长31.08%。”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素琴说。

游览完喀纳斯景区,黑龙江游客张富春非常兴奋:“新疆景美人更美,来新疆旅游非常开心。”天山天池景区、葡萄沟景区、喀纳斯景区……张富春第一次来新疆旅游,新疆的美景让他流连忘返,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发图片,引得很多朋友都想来新疆旅游。

“赛里木湖太美了,像人间仙境一样。”8月11日,上海游客施荣由衷地赞叹。他和另外两位朋友是8月5日来新疆自驾游的。从可可托海到喀纳斯再到赛里木湖,一路上的风景让3人赞叹不已,更让施荣印象深刻的是布尔津的夜市,“晚上10点、11点了,夜市里的人还非常多,很多都是游客。”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