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4 18:06:29  作者:姚彤

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陈全国致辞 艾力更 · 依明巴海 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 阿不来提 · 阿不都热西提应邀出席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 孙金龙 李鹏新出席

8月9日,自治区举行2019年古尔邦节茶话会。图为演员在表演歌伴舞《高原赞歌》。 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古尔邦节来临之际,8月9日下午,自治区举行2019年古尔邦节茶话会,各族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庆佳节。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金秋逢佳节,欢歌颂党恩。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鲜花吐蕊、清茶飘香、团结情深,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茶话会前,陈全国等与各族各界代表亲切握手、互致问候。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应邀出席茶话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茶话会。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彭家瑞等出席茶话会。

陈全国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新疆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与祖国同成长共进步,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族团结不断深化、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日益美好、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呈现新气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领航定向、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无私支援、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同志们、朋友们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形势,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陈全国指出,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宣传文化教育、生态环保、保障改善民生、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乃依木·亚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空军乌鲁木齐基地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乌鲁木齐的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话会。

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无党派人士、自治区工商联代表,科教文卫体系统代表,宗教人士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集体代表,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代表以及英雄模范代表等各族各界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