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19-08-09 21:49:34  作者:道那 孟亚东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道那 孟亚东)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五个纯粹”,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党性锤炼和业务工作各环节,善于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处理问题,以时时事事处处讲政治、讲党性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新的岗位有新的作为,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时时聚焦总目标,处处践行总目标,将实现总目标作为谋划、部署、推进、落实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总目标意识体现在动真碰硬敢担当、艰苦奋斗讲奉献、履职尽责见成效上;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正确面对问题、困难,认真对待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案,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努力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规定,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凡重大决策,都要充分发挥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多沟通,多商量,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做到注重事业,淡薄名利,彼此尊重,形成齐心协力谋事业、群策群力促工作的良好局面。要管住、管好自己的“头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纪律规矩学习,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管住、管好自己的“手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要心怀感恩之心,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行动,全心全意投入法院工作中,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会上,3名新任职党员领导干部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作廉政教育讲话。

集体谈话会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全体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