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用情执行 贫困户8天领到执行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08-09 21:55:18  作者: 田佳琦 万龙新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田佳琦 通讯员 万龙新)"感谢你们高效执行,为我讨回了赔偿款!"8月2日下午,当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周玉熙将6万余元执行款(现金支票)交给申请执行人居某时,他激动地握住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居某是温宿县托乎拉乡一名农民,空闲时出外打工挣钱贴补家用。2017年6月23日,居某在温宿县某粮油公司打工期间,因周某驾驶铲车操作不当,致使居某受伤。居某住院治疗出院后,多次找周某要求赔偿医疗费用,却遭到拒绝。

居某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因摔伤无法继续务农,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同年,居某所在村委会将其家庭确定为贫困户。之后,居某多次追偿未果,眼瞅着家庭生活越来越困难,居某无奈之下将周某和温宿县某粮油公司诉至温宿县法院。

2018年5月30日,温宿县法院经审理,依法判令周某和温宿县某粮油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5日内赔偿原告居某各项损失6180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两被告仍拒不赔偿。

2019年7月25日,居某向温宿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熟悉案情后,及时把准双方争议焦点,找准执行结案的突破口。为化解双方矛盾纠纷、减少执行对抗、确保执行效果,执行法官确立了和谐执行的思路,寓情于法、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踏实严谨、真诚为民的工作作风深深打动了双方当事人。最终被执行人温宿县某粮油公司于近日主动将执行款6万余元送到温宿县法院。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8天时间,也创下该院执行案件审限最短。

执行法官当即通知申请人居某领款,以解其燃眉之急,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