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批“龙泰号”旅游专列抵达阿勒泰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9 14:55:34  作者:杨玮璇

新疆平安网讯 (阿勒泰日报记者 杨玮璇) 8月7日,2019年第二批“龙泰号”旅游专列抵达阿勒泰。来自黑龙江省的游客走进阿勒泰市桦林公园、阿勒泰风情街、蓝湾夜市,赏歌舞、品美食,观看“龙泰情”援疆旅游专列专场文艺演出,充分感受阿勒泰的风光之美、民俗之美、人文之美。

当日上午9时,游客们第一站来到桦林公园,阿勒泰市艺术团的演员们将精心准备的节目呈现在游客眼前。热情的歌舞、优美的旋律、绚丽的服饰将游客们的热情充分点燃,大家纷纷加入表演行列同跳一支舞。

游客高巧玲今年72岁,是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老年大学校长,热爱舞蹈的她和团友们一起戴上小花帽,现场学起了新疆舞蹈。她说:“观看了哈萨克同胞的婚礼仪式,我感觉真是太美了!近年来,黑龙江省援助阿勒泰地区,两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来到阿勒泰才知道这里到底有多美,以后有机会还会来这里旅游。”

记者了解到,该“龙泰号”专列全程用时16天,计划今年从7月至9月开通10趟。为提高旅游舒适度,今年“龙泰号”预计开行3~4趟全列庞巴迪软卧车体,途经敦煌、哈密、乌鲁木齐、阿勒泰、吐鲁番、中卫等城市,游览的名胜景点有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喀纳斯湖、天山天池、火焰山、沙坡头等。

在蓝湾夜市的阿勒泰名优特产展览馆,游客葛佳玉对阿勒泰的传统手工制作的酸奶赞不绝口:“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酸奶,口感浓醇,是真正的天然食品,我买了很多不同口味的,带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阿勒泰的味道。”

在“阿勒泰的礼物”克兰馆内,游客们被独具阿勒泰特色的文创产品、农牧产品、手工DIY产品所吸引。一件件充满着阿勒泰文化印记和阿勒泰元素的文创产品琳琅满目,从冰箱贴、钥匙扣到文具套装、创意明信片、茶具精品,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体验区更是充分利用体验式、沉浸式场景,为游客提供优越的购物体验。而在“龙泰情”援疆旅游专列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腾飞吧阿勒泰》《感谢您》《梨花颂》等精彩的歌舞表演为游客们奉上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盛宴,让游客们进一步了解阿勒泰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纪念邮品的发行揭牌仪式,中国邮政阿勒泰分公司配合此项活动已发行了2017和2018两套“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系列邮品,充分展示援疆情和江疆两地人民的情谊,展现黑龙江和阿勒泰两地的大美自然风光。

“龙泰号”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黑龙江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自2017年起,已连续三年组织开行了22列“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直接输送万名黑龙江游客走进新疆、走进阿勒泰,极大地促进了两地人民的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