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清惠民账 传递感恩情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9 14:59:07  作者:文博 张盼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文博 张盼)8月2日,塔城地区裕民县新地乡木乎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伊力·沙买达恒将拿到的惠民账单挂在了进门处的墙上。

伊力家的这张惠民账单长1.2米、宽70厘米,上面贴着财政惠农资金“一卡通”明白卡、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明白卡等内容。一下就能把伊力家近年来享受的各项扶贫政策尽收眼底。

“这栋房子,我享受了4.32万元的补贴。”伊力说,现在,他每天进出门都可以看到这张惠民账单,自己享受了什么政策,清清楚楚;今天的好日子从何而来,也清清楚楚。

惠民账单上的两张明白卡清楚地显示,仅2017、2018两年,伊力就享受到了退耕还林补贴3690元、安居房补贴4.32万元,扶贫牛补助0.98万元,贴息贷款3万元……

新地乡有13个村,有常住农牧民1896户5276人,其中有脱贫攻坚重点村6个,建档立卡贫困户649户1955人。近年来,新地乡帮助农牧民算账调结构、增收找门路、精准定措施,实现了全乡农牧民收入持续提高,贫困村民整体脱贫。

2018年,新地乡全乡人均纯收入达1.36万元,较2014年提高了2300元;6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人均收入4000元—7000元的有162户,7000元以上的有487户。

新地乡党委书记庄重说:“这几年,农牧民特别是贫困农牧民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乡党委为每家每户都制作了一张惠民账单,一方面能够让大家清楚地知道都享受了哪些惠民政策,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大家铭记惠从何来、恩向谁报。”

目前,在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新地乡1896户常住农牧民的家中,都挂上了红色的惠民账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