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9 11:36:09  作者:董亮 褚轩轩

8月8日,参赛队员表演太极扇。 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 摄
8月8日,小朋友们在哈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场表演花式轮滑。当日哈密市开展了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千余名群众在活动中展示了广播操、太极拳、武术、拉丁舞等健身项目。 蔡增乐 摄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 实习生 褚轩轩)8月8日是第11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新疆主会场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红山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

来自我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单项体育协会及广大全民健身参与者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体育局、卫生健康委、团委等10家单位组成的400名优秀公务员代表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中青旅新疆国际旅行社和乌市健身气功协会、广场舞协会、太极拳协会、健身腰鼓协会及乌鲁木齐铁路局等单位分别进行了大型健排舞、广场舞、太极拳等全民健身项目的展演。

据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阿布都克热木·肉孜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你我同行”。自治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从8月1日至15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还设立了多个分会场的活动。自治区老年体育协会将于9日在红光山景区设立分会场举行“全民健身日——健步走系列活动”。

15日,我区所有的单项体育协会将在自治区体育局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科学健身咨询活动;部分地州市组织开展2019年自治区“全民健身日——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等。

此外,全疆各地州市也都设立分会场,并动员和引导各族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小型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