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理想: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09 14:57:41  作者:

理想,是对未来事物的美好想象和希望,是埋藏在一个人心中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新疆青年政法干警是怎么谈理想的?一起听。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李辉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小时候理想很多,也会为了理想去努力。现在理想很多,却是为了生活去努力。渐渐地已经被繁忙的工作、家庭压力忘记了理想当初的颜色。

“人没有理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呢?”这是周星驰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却深深道出了理想的重要性。理想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一种内心深处的渴望。人的理想有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了理想去追求。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的理想就是趁年轻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把经手的案件办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阿克陶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警犬训练中队 陈超

记得还在军营中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退伍后,我如愿了!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警犬训导员。

在工作中,我克服种种困难,认真投入,在短时间内全面掌握了警犬的训练、实战、管理等方面的知识。2018年,我带着我的警犬在全疆公安机关警犬技术比武中,摘得“血迹搜索科目”亚军。2019年,在参加全疆公安特警大比武活动时,由于失误,只排第七名。但是我不会气馁,未来,我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训练方法,带着我的爱犬继续努力,在国家级甚至国际级警犬大赛中获奖。

赛里木湖景区公安分局 柯岩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青年人正处于芳华岁月,唯有真学真练真干,才能不负韶华;唯有敢于担当,肩负历史使命,抓住时代机遇,才能将理想变为现实。

革命先驱李大钊曾言:“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新时代为我们这些青春力量搭起广阔舞台,我们更应该勇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乌拉泊大队 范运红

小时候一谈起理想,我便不假思索地说要当一名警察。现在,从警两年的我,在交管一线执法执勤。

只要在路上看到有故障物,我便要赶紧下车去清理;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有车辆,就要迅速去查看;如果故障车后方没有摆放三角警示牌,我和我的同事会非常着急甚至极度紧张;如果夜间行驶途中有车辆尾灯不亮、反光膜不全甚至没有时,我的头皮都麻了……我们管辖乌奎连接线和吐乌大南线一直到盐湖收费站的路段。此路段风吹雪、浓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多发频发,特别是冬天,我们会迎接一次次严峻考验,通宵达旦保安全保畅通是工作常态。虽然有时会觉得很辛苦,但当我们目送车辆安全通过辖区时,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是的,我相信每个交警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这个理想朴实而真挚:那就是您在路上安全就好!

精河县公安局 布音巴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亡则国家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警,我的理想就是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勇于担当、勇于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人民公安,人民在前,人民公安为人民,是人民警察的职责本分,更是我们青年警察不可动摇的理想信念。我的从警路还很长,未来的征程充满着挑战,但藏蓝色的警服不允许我退缩和懈怠,既然选择了藏蓝与警徽,陪伴我一生的将是奉献和付出。

乌恰县公安局  胡楠楠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既然我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要把它当作事业来干;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做好群众工作是我的首要职责。对群众来信来访和求助及时受理,对于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及时办、尽快办、马上办,以老百姓满意不满意为基准,以群众幸不幸福、有没有获得感为动力,在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上下功夫。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称职的人民警察,这是我坚定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