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掀起学习张富清热潮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9 11:26:19  作者:马承璐

汲取榜样力量 做合格党员

伊犁州直掀起学习张富清热潮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马承璐)8月5日,记者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州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了安排部署,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印发《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通知》,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组织学习活动。

近日,州党委各部、委、办,自治州各委、办、局积极响应《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通知》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汲取榜样力量,努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创优秀业绩、为人民造福。

州党委办公厅开展了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州党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行政保卫处副处长王毅表示,深入学习张富清的感人事迹,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重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勉工作,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作出贡献。

州党委组织部机关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专题学习和讨论发言。州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勃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更需要党员干部像张富清老英雄一样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初心,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生追求,持续聚焦总目标,迅速聚焦‘两个关键点’,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到日常的组织工作中。”

州人大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令人深受鼓舞和感动,要传承和弘扬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建功新时代。

在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专题片后,州政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丰杰说:“要把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总目标具体工作中不断践行党的宗旨,彰显党员风采,坚定理想信念。”

州政协机关党委通过看视频、听故事、讨论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

州政协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周文说:“作为一名党员,学习张富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学习他不畏艰难、矢志奋斗的拼搏意志;学习他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学习他深藏功名、居功不傲的谦和风骨;学习他淡泊名利、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州党委讲师团副团长沙迪克江·沙吾提表示,观看了张富清老人的英雄事迹后,让他万分敬佩和感动。“我一边观看英雄的事迹,一边对标查找自身差距。我今后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一辈子忠诚于党,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沙迪克江·沙吾提说。

伊犁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继成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的初心,报社这些年发生的可喜变化都历历在目。我们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牢记使命,为自治州的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勇在学习中表示,作为人社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与做好人社工作相结合,自觉向英雄学习、与先进对标,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部署落实和推动人社事业发展上来。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萍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干部,要以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为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热情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塞外江南’新伊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刘建林在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时表示:“从当兵到工作,张富清同志矢志不渝地坚持对党忠诚、忠于国家的信念。我们要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学习新时代党的方针政策,永远保持一颗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心,用一个党员的信仰支撑我们的整个精神世界。”

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马志梅说:“工会干部要切实把工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持续发挥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团结各族职工为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不懈奋斗。”

州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巫才成说:“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张富清老人身上看到同样作为军人的我存在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对标卫生计生18项重点工作,为自治州疾病预防事业作出新贡献,无愧于军人这一光荣称号。”

州广播电视局综合处处长杜春波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工作中‘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