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干部培训学习述学会召开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9 15:05:56  作者:严健霞

自治州干部培训学习述学会召开

持续推进高质量教育培训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严健霞)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干部培训学习述学会在州党委党校召开。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州党委党校校长石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要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完整准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学习教育,着力提高战略眼光、全局观念、科学思维;抓好主题教育,坚持把新思想贯彻始终。要精心组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教育培训计划,把主题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强化能力建设,建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伊犁“六个区”建设等开展专业能力和知识培训,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的本领能力;深入对表对标,持续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委、党支部是两个《条例》贯彻落实的工作责任主体,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坚持学用结合,推进教育培训成果巩固转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教育培训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发挥最大的叠加效应。要带着思考述学,要挖掘提炼成果,要跟踪培养考核,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务必抓紧抓好、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会上,8名上半年赴疆内外学习培训的学员代表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实际,汇报了学习的情况、收获体会、存在的差距和今后工作的思路。

伊犁州党委各部委办,自治州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含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委组织部分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