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让冷冰冰“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9 11:26:40  作者: 黄志文 王伊然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黄志文 王伊然)“我完全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决定,感谢同志们的批评帮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本应该维护党纪法规,而我却思想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作祟,成了拖单位后腿的人,希望大家以我为戒,吸取深刻教训……”这是日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卫生系统一名受处分干部的肺腑之言。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纪委监委坚持处分决定宣布到哪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突出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纪,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剖析,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通过宣布处分决定、现身说纪,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促进单位查找主体责任落实中的不足,让处分决定变为警示‘教育课’,形成有力震慑,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克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