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法院首次以网络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8 19:38:55  作者:古雪丽 杨杰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法制报记者 古雪丽 通讯员 杨杰)8月5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新疆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件第一次债权人会议。411家债权人通过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全程观看会议直播,并在线提问表决。这是全疆法院系统首次以网络直播、网络签到、网络表决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

当日,在巴州中级法院民事审判二庭,管理人向债权人通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对债权申报、审查、核查及财产管理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在线回答了债权人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新疆某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涉及债权人人数众多,利益关系复杂,债权人大部分为外省市企业,传统会议方式会增加债权人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对此,巴州中级法院决定通过互联网在线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打破时空限制,让远在外地的债权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会议。这一举措既充分保障了广大债权人实时的知情权和参与权,降低债权人参会成本,又进一步加快了该公司破产重整进度,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