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8 19:39:20  作者:古雪丽 刘运琦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法制报记者 古雪丽 通讯员 刘运琦)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干警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政治建设,8月2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代表座谈会,7名青年干警代表就如何在新疆法院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作了发言。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参加座谈会,同青年干警交流思想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疆法院全体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要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真信笃行的革命者、务实为民的耕耘者、崇法尚德的燃灯者、锐意进取的改革者和廉洁自律的奋斗者,用汗水和心血、情怀和智慧在人民法院工作中书写青春华彩篇章。

“我是一名长在红旗下的年轻党员,对党有着无比的感恩之情、无限崇高的敬意和无与伦比的热爱。”自治区高院审监三庭一级法官帕孜来提·买买提表示,“作为法官,我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将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审判工作中去,捍卫公平正义。”

“驻村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访惠聚’工作不仅是对我人生的历练,更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诠释,与群众的关系是践行我们党执政为明最真实的写照。”自治区高院驻墨玉县吐外特乡库木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景鹏兵说,“无论法庭上还是村里,都是我们青年党员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我要时刻铭记初心,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以‘初心’之光芒,照亮前行的道路。”

会议要求,青年干警要践行忠诚,做信念坚定的新一代法院青年,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践行宗旨,做一心为民的新一代法院青年,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兑现“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誓言,维护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要践行干净,做清正廉洁的新一代法院青年,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慎小事、拘小节,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秉公用权“不任性”、保持廉洁“不变质”;要践行担当,做奋发有为的新一代法院青年,敢担当、愿担当,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擅接“最烫的山芋”,努力创造“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