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9:00:54  作者:李杨

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切实深化思想认识 彻底解决突出问题

新疆平安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8月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自治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推进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往心里走、检视问题往深里走、整改落实往实里走、组织领导往严里走。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加强领导、积极行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尽快完善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体系和协同工作机制。要从政治上审视、从政治上对标,准确把握问题实质,深查细纠问题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厘清整治工作的重点,梳理建立具体问题清单、工作台账,确保整治成果不泛化、不虚化。要切实找准专项整治的切入口,聚焦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方面,以点带面、精准发力,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特别要注重标本兼治,针对深层次问题、根源性问题制定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牵头部门与配合部门做到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系统全面推进专项整治的合力,努力做到专项整治工作问题清、责任清、目标清、措施清、时限清。

会议还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自治区领导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