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救助被洪水围困车辆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8:53:44  作者:龚喜杰 王红丽

新疆平安网讯(阿克苏日报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红丽) 8月5日下午,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突降大雨,造成盐水沟河段水位升高、排水不畅。接到汛情预警后,库车县迅速成立安全、后勤、抢险、交通等应急救援小组,对重要洪口水位实施盯防监控,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分工迅速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获悉山区洪水暴涨的消息,社区组织500多名干部群众赶赴宁波大道附近洪口现场加固堤坝,防洪抗洪。”库车县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社区居民达吾提江·亚森说。

强降雨从当日18时30分持续至20时,库车县城前往龟兹机场方向的宁波大道和迎宾路交叉路口附近路面大面积积水,路边防护栏等被冲垮;西高速公路入口处的宁波大道西段铁路桥下路面大面积积水,淤堵严重,水深约60厘米,10余辆车被困水中,各救援小组及施工车辆奔赴现场实施救援。截至8月6日凌晨零时20分,最后一辆被困车辆获救,各路段恢复正常通行,无人员伤亡。

库车水务投资集团公司丰源农业灌溉有限公司经理阿布来提·库尔班说:“我们接到汛情预警后,第一时间通报各成员单位和110指挥中心,采取措施封锁路口,成员单位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