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助力失散34年的亲人团聚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3:30:47  作者:李道忠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李道忠)“爸爸妈妈,我终于找到你们了!”8月5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永丰镇永盛村见到亲生父母的于存再一下子变成了小孩子般,说起话来几度哽咽。

当天,于永有老人家里欢天喜地。经过34年的苦苦寻找,一家人终于得以团聚。邻居们也闻讯赶来,在老人家的院子里扭起了秧歌、敲起了腰鼓。永丰镇派出所民警、驻永盛村的“访惠聚”工作队干部也到场祝贺。

“感谢驻村干部,感谢民警。多亏你们的帮助,我们老两口才能找到儿子。”于永有老人不停地向驻村干部和村警务站民警致谢。之前,得知儿子有了下落后,他已先后向乌鲁木齐县交通运输局、乌鲁木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乌鲁木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驻永盛村“访惠聚”工作队、永盛村警务站、永丰镇派出所、乌鲁木齐县公安局等7家单位送去了锦旗。

今年64岁的于永有和老伴种了20多亩地,家里日子过得不错。但1985年3月刚出生3天就在医院被人抱走的儿子,一直是于永有心头的牵挂。年纪越大,就越放不下。村民们时常见到老人半夜里在村里的路上来回踱步。因为想念儿子,于永有时常半夜里醒来,再也睡不着。30多年过去了,老人一直没有放弃,但儿子却一直没有消息。

2018年6月,工作队队员张丹妍在入户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把老人的心愿反映给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工作队队员们不断地在全国性寻亲网上发帖,村警务站也通过DNA比对、网上推送等手段,积极帮助老人寻找丢失的儿子。今年4月,已经34岁的儿子于存再终于在山东被找到。

在养父母家,于存再起名张庆印。在山东,他经营着一家装修公司,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履行完相关手续后,于存再便带着妻儿,利用暑假时间来新疆探望父母。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