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草根宣讲员巡回宣讲感党恩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3:30:31  作者:李亚锋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李亚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8月5日,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委宣传部牵头,整合乡村百名草根宣讲员, 组成巡回宣讲团深入各乡镇场村(社区)开 展“‘感恩伟大祖国珍惜美好生活’——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巡回宣 讲活动,把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广大农牧民群众中积极营造了 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当日,在昭苏县洪纳海镇吐格勒勤村,4 名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为200余名各族群众讲述了党群、干群间亲如一家的感人故事,一个个动人心 弦的身边小故事、一批批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服务群众、为民解忧 的民族团结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让现场观众不禁热泪盈眶,各族群众也更 加深刻认识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祖 国感恩党”的深刻内涵。 

宣讲中,宣讲员分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党的惠民政策 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宣讲,感人的故事、 朴实的语言让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和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 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所发生的巨大变 化,精彩生动的宣讲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思想共鸣。 

今年40岁的村民热合玛木·哈斯木汗说,聆听了党的光辉历史、民族团结故事、惠民政策,让她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他说:“我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学习国家的法律法规知识,借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把生意做好,早日致富。”

草根宣讲员巴吾尔江·布肯感慨地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要向宣讲队的队员们好好学习宣讲的方法,多说我们老百姓关注的事,说他们能听懂的话,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群众,让更多群众了解党的辉煌成就,学习更多法律法规。” 

据了解,昭苏县通过党校老师、基层骨干宣讲员,紧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理论联系实际,并结合自身经历深入各乡镇 村(社区)全面向各族群众述说了家乡过去与现在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和动员各族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切实 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农牧民群众了解国家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党的惠民政策,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饱满 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