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3:28:27  作者:高娃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高娃)8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全区开展专利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对专利代理行业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专利代理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两年,行动期间,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网络监测、实地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专利代理“挂证”行为、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等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专利代理机构和代理师执业行为、专利代理机构年度报告和信息公示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及时公开检查情况。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专利代理机构、专利代理师、“黑代理”,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按规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专利代理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出现了行业发展不协调、经营不规范等一些问题,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进一步促进专利代理行业健康发展,以此达到提升新疆的专利申请质量,维护创新主体权益的目的。

该负责人强调,如发现专利代理行业违规违法行为,可拨打0991-2811924、2811409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