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四心”工作法打造亲民服务窗口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7 13:31:16  作者:李林子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李林子)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夯实队伍管理基础,着力优化政务服务,通过开启“四心”工作法,打造亲民服务窗口,切实提高民警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的水平,大幅提高了辖区群众满意度。

服务指引要“贴心”。为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大队专门设立导办台,将工作前移。“您好,您需要什么帮助?”群众只要一进车管大厅,就有导办员主动上前询问,让群众不走弯路、不绕远路,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有归属感。

服务沟通要“用心”。该大队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着力点,要求车管大厅、违法处理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必须着装整洁。在服务过程中,要用心解答,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无论是否属于自身业务范围,都必须给予群众认真答复。同时,该大队以每周六为业务培训日,培训窗口工作的民警和辅警,使其清楚掌握所有业务流程,能准确完成每一项车管业务。

服务环境要“暖心”。为更好地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延伸便民服务触角,该大队合理布置业务大厅物品摆放,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方便、高效的业务办理场所。同时设立便民椅、排队叫号系统、自助服务区等便民服务硬件设施,配备饮水机、餐巾纸、服务指南等供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使用,全力构建优质、暖心的服务环境。

服务监督要“虚心”。该大队实行警务监督公开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公开车驾管业务流程,诚恳接受群众的建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及时改,真正提高群众满意度,将微笑服务渗透到日常工作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打造亲民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