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 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在哈密开营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38:15  作者:曹新加

豫哈两地学生互赠礼物   记者曹新加摄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曹新加)8月2日,“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 豫哈青少年夏令营”在哈密市开营。河南省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的50名学生和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第一小学的50名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哈密市副市长刘琦在开营仪式上介绍了哈密的地貌风情,希望河南学生们在参观考察中开拓视野,在文化寻访中增长见识,通过活动认识哈密、了解哈密,希望学生们把厚重中原的美好品德留在哈密,把大美哈密的优秀文化、乡土人情介绍到河南去,把哈密人民的亲切问候转达给家人和朋友们。

近年来,豫新两省广泛开展“千校手拉手”活动,河南省遴选了117所中小学与哈密106所中小学开展“一对一”或“多对一”全覆盖结对帮扶,让两地青少年学生通过网络、书信、电话、微博、微信及“主题队日视频连线”等形式加强交往交流,实现了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之间数万名学生的“手拉手”“心贴心”,促进了民族团结,增进了两地青少年的感情。截至目前,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15批,成为豫哈两地青少年加强沟通、增进友谊、增强互信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为期10天,学生们将去哈密魔鬼城景区、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和伊吾县参观活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