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博河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立法调研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33:24  作者:李新建 寇静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李新建 寇静)8月 1日至2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连贵带领州人大法制委员会成员及州水利局、博河流域管理处、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对博尔塔拉河、鄂托克赛尔河流域生态环境进行立法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考察、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对沿博河支流和干流建设的水库、水电站、污水(垃圾)处理厂、矿产开采点等企业的站点设备、人员、规模、用途、税费缴纳情况、生态影响风险点,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还对博河冰川退化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参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后指出,目前,博河流域存在入水量减少、水土比例失调、发电用水占用灌溉用水且影响生态环境等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王连贵说,此次调研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保护好博河流域生态环境,落实最严格的生态文明制度,使立法工作更加高效、实际,确保博河流域生态环境水清、岸绿。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