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40:30  作者:王晨 吴丹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晨 通讯员 吴丹)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宣布内设机构设置、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配置等情况。此次内设机构改革标志着乌市天山区检察院“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据了解,乌市天山区检察院党组结合该院工作实际,充分尊重干警的意愿,精心统筹,优化重组“十大检察部”。按照刑事案件类型以及新疆检察工作特点,组建了3个专业化刑事检察部,落实“一起案件由一个办案组或一名独任检察官负责到底”的要求,实行“捕诉合一”,分别办理普通刑事案件、重大犯罪案件、职务犯罪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围绕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的要求,设立第四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为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成立未成年人检察部,即第六检察部;将原来的控告申诉科调整为第七检察部;整合案件管理办公室、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委会工作,形成综合检察业务部。

会议要求,全员干警要按照内设机构设置、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配置方案,迅速调整工作,于8月1日起,各机构正式运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根据1至7月业务量化考核的情况,根据新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出新的量化考核方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尽快进入新角色、履行新职责,自觉投身检察事业,以强大的责任心和行动力落实此次改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