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靓化工程近尾声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56:25  作者: 张婷 米日阿地力江·吐逊

新疆平安网讯(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婷 米日阿地力江·吐逊)今年,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靓化工程主要针对河南西路与太原路交界处到河南西路与阿勒泰路交界处范围内的7座住宅楼、沿街商铺、学校宿舍等,并对这些建筑物进行节能保温、规范外立面、设施完善、亮化提升等改造。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给住宅楼体外的空调机加装隔栅。目前,靓化工程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看到老街换新颜,沿街商户们都表示十分满意。

临街餐厅的经营者付志刚说:“我在这里开店已经七八年了,原来的门牌是各做各的,有些比较脏旧。现在政府投入资金更换成统一的门牌之后,给我们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我们也计划把店内装修做到与门头装修基本一致。”

据了解,在楼体亮化提升打造过程中,施工方还根据楼体功能的不同,给出了不同的个性化定制方案。同时,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夜间正常休息,灯光颜色和安装位置也做了适当调整。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城市管理局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副所长韦钰星说:“我们的灯带主要安装在房屋檐口和阳台窗户下端,采用的是LED洗墙灯,只打亮一部分墙面,不会影响居民正常休息。对于灯的颜色,我们采用了较为柔和的黄光,目前正在进行调试阶段,预计在8月15日完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