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全力支持 她用巧手“裁”出致富路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58:12  作者:高一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高一)走进青河县民俗一条街沙依兰服装设计工作室,展柜上摆满了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精美华丽的哈萨克族民族服饰,设计师沙依兰·阿尔斯坦别克正为客人耐心地介绍每件衣服的设计理念。从设计、排料、剪裁、缝制等都由沙依兰带领女工们为顾客量身定做。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大学期间学习的服装设计专业有了用武之地,我非常自豪。”说起创业经历,沙依兰充满感激。2017年,沙依兰从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希望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带领村民致富。然而,创业初期,场地、设备以及工人聘用等问题让沙依兰四处奔波。

青河县交通运输局、青河县气象局、中国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阿勒泰分公司青河经营部驻阿热勒托别镇克孜勒萨依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了解到她的情况后表示全力支持,帮助她租赁了工作室,购买了缝纫机、绣花机等设备。工作室成立后,解决了村里3名妇女长期就业问题,带动了10余户村民在家就业。

结合市场需求,工作队邀请乌鲁木齐专业服装设计团队为沙依兰面对面指导,在传统服饰的基础上进行改良,将民族元素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所生产哈萨克族服装、布包、头饰等产品设计独特、款式新颖,深受消费者喜爱。

同时,工作队为了帮助沙依兰拓宽销售渠道,以“旅游+电商”的模式,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宣传,与青河县摄影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针对游客出租服饰,开拓旅拍业务,迅速打开知名度,月人均收入实现1万余元。

“现在我们工作室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了,我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带动村里更多妇女姐妹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实现致富增收。”沙依兰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