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小学生体验消防队员生活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6 22:02:47  作者:刘健 王倩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健 王倩)7月31日,为丰富外来务工子女的暑假生活,拓宽孩子们国防、消防、科学等方面的知识面,克拉玛依市委政法委、克拉玛依区委政法委驻银河路街道和谐家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建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40余名学生走进银河路消防中队,体验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生活。

同学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支队党建长廊、登高训练场、室内体能训练室、消防物资装备、各类消防救援车。参观过程中,小学生认真听取消防队员的讲解,主动向消防队员请教如何使用消防物资等消防知识。

体验中,消防队员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如何快速穿戴消防战斗服、日常体能训练项目单杠、消防水枪的使用。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几名小学生还分别体验了沙袋负重训练、单杠训练、消防灭火水枪使用等。

活动最后,来自和谐家园社区、建工社区4名少先队员向消防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送上美丽的鲜花,并向消防队员敬少先队队礼,表达他们对消防队员不惧牺牲、舍己为人精神的敬意。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