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为自驾游车辆“体检”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8-06 22:06:41  作者:韩晋 高生韬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韩晋 通讯员 高生韬)7月29日15时许,吐乌大南线小草湖服务区气温39摄氏度,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正在小草湖服务区对来自各地的自驾游车辆轮胎进行检查。进入夏季旅游旺季,途经小草湖服务区的车辆非常多,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民警安兆国介绍:“7月以来,吐鲁番市迎来了持续高温天气,中午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高达70摄氏度,这样的高温极易出现爆胎情况。高速公路上,车辆一旦发生爆胎,如果驾驶员处理不得当将引发翻车、撞护栏等交通事故。”

为此,高支队吐鲁番大队每天都安排民警在小草湖服务区对乌鲁木齐到吐鲁番方向、托克逊方向的车辆进行检查。

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在自驾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况,如果车辆轮胎出现了以下3种情况,可能发生爆胎:车辆轮胎磨损严重、容易出现轮胎内部钢丝断裂,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可能发生爆胎;车辆胎压不稳,在高温的路面上长时间行驶,会出现橡胶软化,容易发生爆胎;车辆出现超员等情况也容易导致爆胎。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