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这群暖心小哥哥 一直在我们身边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51:10  作者:陈楠 牛卫龙 唐嘉璐 汪渝 李新安 闫玲 彭江新 牛菲儿 陈文斌

他们在一线

工作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

头顶朝阳 风雨兼程

因为有他们的守护

群众倍感安心

在他们的守护下

一幕幕温暖人心的故事

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暖 救助受伤秃鹫


7月28日上午,阿图什市公安局格达良派出所民警在一住户家后院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

民警组织人员将其制服,并将秃鹫带回喂水、喂药、喂食,悉心照料。目前,派出所已将该猛禽妥善移交市林业公安处理。

急 车辆追尾司机被困

7月25日23时许,乌奎高速3779公里往奎屯方向发生一起货车追尾事故。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公路交警支队石河子大队民警赶往现场,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追尾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厢式货车车头已变形,司机右腿卡在方向盘与变速杆之间无法取出。

见状,民警吴冲迅速钻进厢式货车驾驶室内,两手抓住方向盘奋力向上抬,同时指挥其他前来帮忙的驾驶员把住变速杆、工作台,一齐使力,最终将被困驾驶员从车内抬出。

勇 马蜂筑巢消防员连根摘

7月22日,在阿克苏市团结西路一小区,一群马蜂在居民厨房窗户上筑巢,时常飞进屋内,居民多次被蛰伤,无奈选择报警求助。消防员赶到后摘除了马蜂窝,并用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彻底清理。

险 车陷沙漠民警解困

7月21日22时许,尉犁县公安局肖塘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自驾房车陷入沙漠无法驶出,希望获得救助。

接警后,民警与李先生互加微信,并确定事故地址为沙漠公路90公里处。

随后,民警立即携带救援工具前往事发地,用铁锹将车下沙子抛开,并借用附近农场的铲车将房车拖拽至公路安全地带。

危 旅客突发疾病民警施救

7月20日20时33分,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火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报警称,售票厅有一旅客突发疾病。

接报后,民警立即拨打120并赶赴现场。售票厅内,患病旅客躺在地上不断抽搐口吐白沫,民警迅速疏散围观旅客,协助车站临时医护人员,帮助该旅客侧身,擦去口中异物,防止窒息。最终,因抢救及时,该旅客身体已无大碍。

帅!电缆掉落交警托举近1小时

7月19日11时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白碱滩大队接到122指挥中心警情,在白碱滩辖区217国道炼油厂附近,一辆大型货运车辆因货物超高将电缆线挂在了车上,导致此路段车辆无法通行,滞留千余辆车。

得知消息后,民警(辅警)立即赶往现场,一人站在地面上用木头将线撑起,一人站到货车车厢上与驾驶员一起将电缆线徒手举起近50分钟, 这一举动,让过往的车主十分感动。

随后,电缆线管理相关部门到达现场进行抢修,并对垂落的线缆进行了处理。

惊 儿童走失一小时民警帮找回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孩子,要不是你们相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7月17日,伊宁市市民热某一家来到伊宁市公安局潘津派出所英阿瓦提警务站拉着执勤民警的手说。

7月16日中午,热某一家在潘津镇榆树沟游玩,期间,其 6岁的儿子走失,便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一边安抚热某一家,一边迅速组织人员寻找,河道、田地、树林……经过一个小时的走访,终于在一居民家门口找到了走失的孩子。

平凡举动

件件暖心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