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诚信: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06 21:50:50  作者:

人无信不可,民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威。诚信,是一种品格,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本。诚信,是一种责任,是国家友好交往的前提。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政法委

陈广东

随着国家的个人征信系统的建立,全国实现系统联网,每个人的诚信度也显得愈加重要,如果出现某一次信用问题,将对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从事政法工作后,在单位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的教育和引导下,让我对政法工作者遵守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让我体会到了诚实重要性。

作为一名政法机关青年党员,首先要做到对党组织的忠诚、带头绝对服从组织安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想着人民、牢记人民嘱托,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业绩。


阿克陶县人民法院

齐大源

诚实守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美德。只有诚实守信的人才能获得别人信任和尊重,才能有所作为,失信于人,寸步难行。

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立木为信与烽火戏诸侯的对比,一个立木取信,一诺千金;一个帝王无信,戏耍诸侯。结果前者变法成功,国富民强;后者自取其辱,身死亡国。由此可见,诚信,对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时刻谨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始终将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放在首位。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

刘庚

上学的时候,妈妈和老师常常提起,做人要讲诚信。对于诚信的理解我始终停留在了语言上,直到我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诚信二字赋予了我崭新的意义。

在做笔录时,和犯罪嫌疑人的每一次谈话,我都会提到,对案件事实有如实陈述的义务,诬告或者作伪证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诚信就是陈述事实。

在执行处罚时,书面告知违法行为人作出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并告知违法行为人依法享有的陈述权和申辩权,被处罚人持决定书在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超过罚款本数。诚信就是保障权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