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 | 高速上看手机 车“没”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8-02 12:37:39  作者:李晓晓 寇建龙

你还在时刻低头看手机么?

吃饭看↓↓


睡觉看↓↓


走路看↓↓


开车也看↓↓


今天,小编给你讲个故事

看能不能戒掉你随时看手机的“病”

“我驾驶的车辆,在距离石河子40公里左右处碰撞到水泥墩,无法行驶了。”7月26日15时30分许,新疆交管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昌吉大队巡逻民警接到了当事人电话报警。

“道路平直,怎么就撞到水泥墩了?”民警抵达现场查看了现场情况后,向驾驶员进行询问。

在民警再三询问下,驾驶员才说出了原因。

原来,驾驶员驾驶的车辆,是刚买的二手车,这是他第一次上高速回石河子,因为不熟悉路况,就开了手机导航。

“发生碰撞前,导航说前方有立交桥,我就低头去看手机,想看看离立交桥有多远,结果方向发生偏移,碰撞到隔离水泥墩。”驾驶员说。

处理完事故不到半小时,民警接到拖车驾驶员电话,称被拖移事故车辆在返回呼图壁途中,突然冒起浓烟,已经拨打了119。

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往第二事发地点,等到民警赶到时,消防人员已经控制火势,事故车辆被烧得面目全非。

一个低头

撞车了!

车还自燃了!

所幸无人员伤亡……

开车看手机,危害有多大

看交警提示↓↓

驾驶员开车玩手机,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易引发交通事故。

开车不是开玩笑

为了安全

开车莫低头,安全记心中!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