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取缔12家违规废品收购站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1 18:28:21  作者:贾兴旺 胡燕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贾兴旺 胡燕)在城市市区内设置废品收购站,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而且由于存放大量废纸、泡沫等易燃物品,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最近,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12家在城区违规设置的废品收购点进行了取缔。

这12个废品收购站位于昌吉市净化路东侧。昌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要求查看营业执照,当事人都不予配合。执法人员又多次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说明无照经营属违法行为,而且乱堆乱放易燃物品既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劝他们尽快搬离,但当事人一直未做任何整改。昌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与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对接,并按照执法程序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在限定期限内搬离。

7月19日,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这12个违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清理整治,拆除彩钢房11间,拆除彩钢围墙500米。这12家违规废品收购站目前均已全部搬离。

昌吉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邢磊说:“城区内设置废品收购站不仅影响市容污染环境,而且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对这样的废品收购站我们将坚决依法进行取缔,以切实保障市容市貌整洁和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