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城镇新增就业稳中有升 上半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08-01 18:30:09  作者:欧登 宋晓霞

新疆平安网讯(博尔塔拉报记者 欧登 通讯员 宋晓霞) 7月28日,记者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041人,较上年同期增长12.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2%。

今年4月,全州积极完善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扩大了就业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全州就业工作稳步前进。《实施意见》中,加大了对企业稳定岗位的扶持力度,鼓励支持就业创业,同时针对待就业人群开展了各类就业、岗前、技能等培训活动,提高他们的综合能力。

“今年3月,我在博乐市举办的春季招聘会上找到了一份工作,进入工作岗位前,人事部门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开设了公文写作、法律法规、办公软件等课程,对我今后的就业再就业都很有帮助。”博乐市雅文广告公司文案策划李梅说。

同时,人社部门加强与扶贫部门对接,将真正急需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精准安置到公益性岗位,上半年,全州巩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5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1%,且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目前无新增零就业家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