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是我的第二个娘家”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09:00  作者:冯磊

“过马路要慢点。”图妮萨依姆·托喀说着话,自然而然地牵起李春玉的手一起过马路。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李春玉笑着回道,手握得更紧了些。说罢两人犹如母女一般,牵着手向前走去。

7月21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干部李春玉带着父母从湖南老家寄来的土特产到尤喀克买里村看望图妮萨依姆·托喀。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李春玉今年27岁,2017年1月来到依其艾日克镇工作。

“从书本中得知新疆是个瓜果飘香的好地方,我从小就对新疆充满了向往。”李春玉告诉记者,来到新和圆了自己儿时的梦,却差点败给了孤独。

李春玉说,她在这里没有亲戚和朋友,刚来时有点不适应,那时候幸亏有图妮萨依姆·托喀的陪伴。

作为干部,李春玉要经常到尤喀克买里村入户走访,时间一久便认识了在村委会旁开饭店的图妮萨依姆·托喀。

“我们到村里开展工作时,有时候会到她的饭店吃饭,慢慢变得越来越熟了。突然有一天,她说想和我结成亲戚,我特别开心。”李春玉说,2017年3月两人正式结为亲戚。

“那会儿她高兴坏了,逢人就说我是她的女儿。”李春玉告诉记者,图妮萨依姆·托喀的热情和关怀打动了她,结为亲戚后她改口叫起了干妈。

“我很羡慕李春玉。”和李春玉一起来新和县工作的李强说,刚到新和时,大家人生地不熟,而李春玉却有个对她如亲女儿般的干妈。

李春玉告诉记者,刚参加工作时,常因各种问题而苦恼,有一次因为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自己到街上走走,竟然不知不觉走到了干妈家门口。“我那会不知怎么了,看到干妈时,忍不住扑到她怀里哭了起来。在我心里,干妈就和亲妈一样。”

“她就是我的亲女儿。”图妮萨依姆·托喀回忆道,有一次她生病,给远在三亚的女儿打电话,女儿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她,给她转了一笔钱让她去看病。而给李春玉打过电话后,不到半个小时干女儿就赶来带她去看病,让她很感动。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