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深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09:03  作者:宋建华

 7月16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三道坝镇干部肖龙飞(左)正在帮村民李树恒贴膏药

7月16日一早,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十二户西村,62岁的李树恒过一会儿就往门口看看,他在等自己的结对亲戚、三道坝镇干部肖龙飞。

李树恒是位聋哑人,几年前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和风湿病。他与儿子儿媳及两个孙女一起生活。

2016年,李树恒与肖龙飞结亲。2017年,李树恒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需住院治疗,但上次住院的医药费没有结清,他用社保卡住院时遇到了难题。肖龙飞多方协调,帮李树恒垫付了医药费,李树恒才顺利住院。

经过近三年的接触,肖龙飞还学会了手语,方便与李树恒沟通。

16日,得知李树恒风湿病又犯了,肖龙飞赶紧送去了药品,在院子里,肖龙飞拉着李树恒的手“聊”了起来。肖龙飞指着李树恒手肘、膝盖和腰部位置,做出皱眉的表情,李树恒点头,并伸出了4根手指。肖龙飞说,李树恒犯病4天了,膝盖、肘关节疼,腰椎也疼。

肖龙飞将药递给李树恒,比划着教他服用次数和用量,并将膏药给他贴上。

看到有人给他们拍照,李树恒笑着指指肖龙飞,拍拍胸口,并伸出了大拇指。李树恒儿媳马秀芳说,公公的意思是,肖龙飞是他的好兄弟。

李树恒的儿子在外打零工,儿媳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日子过得挺紧巴。

马秀芳说,肖龙飞经常给她两个女儿辅导功课,还常给丈夫和自己介绍一些零活,他们一家都把肖龙飞当成亲人。

贴完膏药,李树恒拿出来一袋子豆角、辣椒和西红柿塞给肖龙飞。

肖龙飞说,每年夏季,只要他来,李树恒都会去菜地摘新鲜的蔬菜送给自己。

肖龙飞说,李树恒比自己年长十多岁,是大哥,自己叫他一声大哥,一辈子就得守望相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