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吹响家庭助廉“集结号”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11:20  作者:张甫军

新疆平安网讯(特约通讯员 张甫军)“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争做讲政治、讲正气、讲大局的廉内助……”近日,一则《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庭助廉倡议书在吐鲁番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微信朋友圈里传开,引来大家点赞转发。

据了解,为将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引向深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倡议,倡导全市干部家属争当“廉班长”“廉管家”“廉内助”,树清廉家风,争做最美家庭,吹响了全市家庭助廉“集结号”。

雷琴琴是吐鲁番市委巡察组干部武迎春的妻子,看完《倡议书》后她深有感触地说:“我觉得作为一名干部家属,一定要支持他的工作,事业上少插手、多提醒,感情上少埋怨、多安慰,生活上少苛求、多理解,这样才能让他安心工作,防止走上歧路。”

“正家,而天下定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千千万万个家风好,社会风气才有好基础。《倡议书》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家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关键时刻咬咬耳朵,扯扯袖子,防微杜渐。坚决做到不利用党员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办私事、搞特殊化,要告别陋习,倡扬文明新风,带头移风易俗,婚丧嫁娶勤俭节约,不大操大办,在利益财富前,清心淡定等。

“近年来,由家属‘助贪’的案件不在少数,给落马的官员‘挖坑’,往往是最亲近之人。此次‘家庭助廉’倡议,就是要给广大干部家属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提醒,增强他们反腐倡廉意识,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家庭之中,让大家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