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打造舒适整洁“绿色生态园”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11:10  作者:韩玲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实习记者  韩玲)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围绕“山水画卷生态边城”核心定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各族干部群众和游客普遍关心的环境卫生、县城绿化等开展工作,不断创新管护模式,为居民及游客提供了舒适整洁的“绿色生态园”。

驱车驶入哈巴河县,整齐的街道两旁,绿树成荫,宽阔而干净的马路一路顺畅,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花海和错落有致的建筑,少有闹市的浮华与喧嚣。

“行走在哈巴河县城,感受着这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香鸟语,仿佛‘人在画中走,画在眼前游’。”湖南游客胡龙说。

为了扎实推进城市化建设、提升县城形象,给远道而来的游客留下独特又别致的印象,今年,哈巴河县引进大花海棠、观叶鸡冠花、旱金莲等5种新品,在道路节点、街心公园及广场种植、摆放景观石质花盆花卉106个,并将利用旧树根制作的个性化花卉盆景摆放在城区主干道上,花卉种植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真正做到了“绿在路旁、行在树中”。

“我们以‘近者悦、远者来’为目的,结合‘千里绿廊’‘千里花海’,深入实施县城绿化建设,争取打造绿色化、生态化的现代县城,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让居民感到惬意,让游客感到舒适。”哈巴河县园林处处长陆艺俊说。

夕阳西下,落霞满天。每到傍晚,随处可见漫步在县城的居民及游客。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街边享受着闲暇时光。他们有的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跳着广场舞,有的做着健身操,幸福的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近几年,县城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每天,不少居民和游客都喜欢在路边散步游玩、在广场里跳广场舞、运动、聊天,在享受着优美的环境同时,我们的心情也美丽了不少。”哈巴河县居民丁亚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