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开展系列家风家教活动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11:05  作者: 李常大

新疆平安网讯 (阿勒泰日报记者 李常大) 7月29日,阿勒泰地区纪委监委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地区四套班子成员、地区法检两院党政正职、各县(市、景区)党政正职配偶,开展以“传承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的系列家风家教活动。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文光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一行先后参观了“金山昭廉”廉政文化主题广场、地区廉政教育展厅、地区纪检监察史馆,并在地区纪委监委会议室观看了廉政主题警示教育片,聆听了一堂由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延成讲授的题为《弘扬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的家风家教专题讲座。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干部家属们对中央、自治区和地区查处的各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领导干部家属争做“贤内助”“廉内助”意识,家属们纷纷表示,为了家庭幸福将严把家门,常吹廉政“枕边风”,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努力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的浓厚氛围。

杨文光表示,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家风,更影响着社风。开展“传承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主题活动,就是要让领导干部家属施展影响力,管好人、把好门,勤俭持家,常吹“廉洁风”,助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勤政为民。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