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夏季航空护林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11:02  作者:孙兴荣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孙兴荣)7月29日,随着直升飞机的轰鸣声响起,标志着阿勒泰地区夏季航空护林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承担航空护林飞行任务的是M-171型直升飞机,M-171直升机拥有出色的吊运能力和运兵能力,主要用来执行货运、客运和救援任务,最大重量为7.05吨,一次最多能吊挂3吨水,最大载客量为37人,最高航速为每小时250公里。M-171在运输、客运、货运、医疗、消防、事故救援、军事运输等方面拥有很大优势,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地区及高原地区使用。

此次航空护林是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后,首次以应急管理部门的身份开展此项工作,标志着阿勒泰地区的应急救援工作从单一灾种向多种救援转变,对提高应急救援工作快速反应和扑救能力,提升灾情控制能力,有效保障国家生态自然安全和生产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诗文